我没有家

我没有家 我的家在树上

在社會這個巨大的黑洞裡
它一點一點吞噬掉你的熱情勇氣
還有 對生活的熱愛
曾經的我 會因為今天喝到一杯好喝的奶茶開心一整天
現在的我 也不是不會 只是那樣的開心慢慢消失了

在住的旁邊 有一所大學
大學裡有週邊唯一的一間便利店 全家
去往全家的路上 要經過一條長長的上坡路
是很緩的坡
每次下了班 我都會先把小綿羊騎回去
再走路去全家
兩邊的路燈投射在柏油馬路上 拖著我的影子
戴著耳機 我一步一步的慢慢走著
像踩在月光上


杭州的天氣已經冷到可以哈出白氣的程度了
我很怕冷 可是卻又喜歡哈出白氣的溫度
我張著嘴巴呼吸
哈處的白氣在空氣裡有不一樣的形狀
那 是我還生存著的標誌

评论(4)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