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家

我没有家 我的家在树上

人这一生追求的荒漠菩提到底是什么呢
他曾经说是人穷极一生所追求的难以名状的东西
21岁的我 还不明白我想要追求什么
一张门票?一群朋友?
人越长大 欲望就越会增长
无止境的欲望来自于哪里呢
或许是生活 社会这张巨大的网
所衍生出的结果
讨厌没由来的欲望
小时候只觉得上学好累
好像烦恼只限于
考试 成绩 友情
偶尔也会有爱情的烦恼吧
可现在这样的烦恼都变成奢侈了
「你长大了」
我很讨厌这句话
长大了就没办法做一个只有那些烦恼的小孩了
长大了甚至你没办法有自己的脾气 性格
长大了你也不再是最原来的那个你了
讨厌长大 长大于我而言是最残酷的事情了
讨厌圆滑的人 可能我一直都没办法做到圆滑
我想要拥有自己的个性


每天快乐每天平凡都变成一件很奢侈的事情
甚至现在每天喝一杯奶茶都会在想
喝完这杯我会胖多少
小时候哪会管身材 好吃就行了
讨厌很多东西束缚在我身上
小时候的梦想天马行空 大概是因为我不在这张网里面
而现在连梦想是什么都已经不知道了
我像在这张网上的一只蝴蝶
而生存织了一张网把我困住
生存就像网上的蜘蛛 步步逼近然后吞噬我
每天抵挡着重压喘不过气
想要逃离这个世界
想要去一个没有人知道我的地方


今天下班经过寝室附近的高中
周五放学了
我好像看到了曾经的我
年轻的灵魂总是飞扬的
我还算年轻的躯壳里
装着的是我已经老去的灵魂

评论(4)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