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家

我没有家 我的家在树上

前两天回家 我妈煮了大闸蟹给我吃

在这种天气里 大闸蟹应该是最好吃的时候了

我是很喜欢吃大闸蟹的 可是每一次大闸蟹也会难过

教我吃大闸蟹的人已经不在了


我和我弟小时候一直是楼下的阿姨带大的

我们家住七楼 阿姨住六楼

所以我都叫他们六楼阿姨和六楼叔叔

那个时候我爸妈也处在生意的上升期

每天照顾生意时间已经不够了

还要照顾我们两个小屁孩

有一天 六楼阿姨就说 不如我帮你带他们吧

六楼阿姨和叔叔是真的对我们很好

冰激淋 泡泡糖 炸鸡块这些我爸妈很少让我们吃的东西只要我们撒撒娇哼两声 他们都会带我们去吃

冰淇淋只吃和路雪的 泡泡糖只吃比巴卜或者大大泡泡糖 炸鸡也只吃肯德基

六楼阿姨是已经退休了在家带我们

六楼叔叔还在海关工作 也时常给我们带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在读幼儿园的时候 我们总是比别的小孩要早一些一直知道新奇的东西



夏天给我们做酸梅汤 冬天给我们煮红豆圆子

秋天就买很多大闸蟹回来给我们吃

吃大闸蟹就是六楼叔叔教的

那天他带了好几头大闸蟹回来让六楼阿姨煮了给我们一起吃

那大概也是我第一次自己吃 壳里的肉都咬不出来 可浪费了 

六楼叔叔也没有生气 他说大闸蟹的脚要这样吃

我看他两头咬一下蟹肉就出来了

学着他的样子吃蟹脚 试验了好几根终于学会了

他笑着直夸我聪明 

那一顿的大闸蟹我到现在也忘不了

要上小学了 妈妈说要让我去读寄宿小学

记得去小学的前一个晚上 我抱着他们哭的很伤心

我说 六楼阿姨六楼叔叔你们一定要在我放学的时候来接我

前几个礼拜他们都会来接的

到后来 他们和我说 你要学着长大啊 六楼阿姨和叔叔不能一直陪着你的

我以为他们只是没办法来接我了

我问妈妈 我是不是还能见到他们啊

妈妈说因为一些原因 他们要去比较远的地方 不过他们还会打电话来的

每次周末回家我就一直等啊等 等他们的电话

直到有一天 六楼阿姨打电话过来说

她说六楼叔叔走了 胃癌

大概是也是第一次 很亲密的人离开我

我哭了很久很久 哭到睡着做了一个长长的梦

梦见六楼阿姨和叔叔带着我和我弟去公园玩 给我们买雪糕 

花了很长一段时间去接受这个现实

花了很长一段时间去告诉自己他们可能会消失在你的人生里

可是直到现在我依然还会想起小时候的种种

时间能带走很多东西 也带不走很多东西

现在的叔叔一定在那边过的很开心吧

没有疾病没有烦恼 他依旧当一个善良乐呵的小老头


世事无常 珍惜当下才最重要

评论(7)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