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家

我没有家 我的家在树上

爱上未来的你

-
陈先生难得有几天假期了
他从练团室回来
你在家里都能听到他小声哼唱的声音
“要放假了这么开心哦”你小跑过去扑进他怀里
“是耶 终于可以整天都在你的身边了诶”他揉了揉你的头发
“可是…陈先生”
“嗯?”
“我老板让我明天出差诶”你艰难的开口
小幅度抬起来看他的表情
他整个脸都垮下来了
“要去几天哦”他声音扁扁的
“两天啦”
“这么久哦”
“两天还久哦 很快诶 我工作快点做完快点回来好不好”
你踮起脚 亲了一下他的脸颊


-
吃过晚饭以后
你在收拾行李
陈先生从卫生间出来
在你身边打转
“你这样一直转 我会看晕诶”
“你看晕了就没办法整理行李了”
他干脆坐下来在你身边捣乱
你没办法专心理行李了啦
也就扔下行李
两个人盘腿坐在地上互相看着对方
你忍不住先笑出来
“我们两个是在干嘛啦 这样很白痴诶”
“那不然做一点不白痴的事”他歪头看着你
“什么哦”
他朝你靠过来 你倒在地板上
他两手称在地上 脸向你慢慢贴近
“诶喂要不要这么猝不及防啊 我还要理东西诶”你在他怀里乱动
“等下理也来得及啦”


-
说是等下 一下就到第二天天亮
还好你昨晚趁他睡着 醒过来偷偷把闹钟设好
不好今天是真的来不及去机场
火速整理好东西 把做好的三明治放在桌上 你就要走
他从卧室里出来 睡眼惺忪
“我走了厚”你朝他挥手
“kiss goodbye啦”
“你没刷牙诶”
“你嫌弃我哦”他指指自己的脸颊
你跑过去亲了一下
没想到他环住你的腰 把头埋进你的头发
晃啊晃
“你在耍赖哦”你轻轻拍了一下他的后背
“有两天见不到你诶 会想你”他舍不得放手
“我会尽快回来的啦 而且我们可以视讯啊”
他一边抱着你一边往门口走
“你要记得想我哦”他委屈巴巴地眨眨眼睛
“一定会的啦 我的心里满满都是你诶”你指指自己的心
“baby路上要注意安全哦”他穿着毛茸茸的家居服
超像一只可爱的北极熊
你放下行李抱住他
“乖乖等我回来哦”
他亲了亲你的头顶
你拖着行李箱走进电梯间
北极熊先生依依不舍的样子
让你心软到想放弃工作留下来
可没办法啊 这次的事情本来就是你之前欠下的


-
上飞机了 你把行李放妥
放松的躺在座椅上
你听到即将起飞的消息
跟陈先生报备了一下就关机了
上来一个人
穿一身黑 带黑色渔夫帽
「这个人怎么跟陈先生穿这么像」
他朝着你们这舱靠近
你忍不住多看了他几眼
体型 身高都和陈先生超像的
直到他坐到你旁边
你看到帽子里若隐若现的栗子头
头发下面眉骨上隐约可以看到的痣
摘下口罩露出的猫嘴
和盛满温柔的眼睛
你惊讶的瞪大眼睛
“怎样哦 自己男朋友都认不出来”他得意的朝你笑笑
“你…你怎么会在飞机上”你结结巴巴的说到
“我怎么不可以啊 我休假诶”
“不是啦 我的意思是你怎么会和我坐同一班飞机 还坐我旁边位置”
“昨天你去洗澡有看到航空公司给你发的短信啦 就订了同一班 选座位的时候发现你旁边刚好没人坐”
“有这么巧哦”
“是啦 命中注定”
“最好是哦”
“这样我就可以陪你一起出差了诶”
“怎样要当我贴身助理嘛”
“真的可以贴身嘛”
“喂 你不要给我想歪掉”
和他一起的时间
不管是一起旅行还是他陪你出差
都是最美好的每一瞬间

评论

热度(15)